時間過的很快...一個月又過去了!!
爽爽的銜訓在陸戰隊學校校長主持的結訓典禮完畢之後算是畫下了句點~
接著 ~ 軍旅生涯的重頭戲才要開始 ~
回想當時應該蠻緊張的吧!
下部隊之後的生活不知道有沒有像先前新訓或者銜訓班長說的那麼恐怖!
身邊的同梯也頂多剩下各位數字!!
但是...總算是要回台北啦!!
光想到這一點就安慰一些...以後就不用在花一堆錢在交通費上頭(天真~~XD)

結訓當天下午五點多...我們到達了林口營區...
就和我的心情一樣...11月份的台北天氣有些寒冷...依稀記得好像還下個小雨~
一同到五連報到的同梯加上我一共有六員~~之中還包含東吳日文的學長"立強"!
我們這些菜兵被領回連上的時候真的超級徬徨+無助...
就這樣呆呆的站在安官桌前~然後看著連上其他學長跑過來跑過去...或者東問我們一句西問我們一句...
因為還沒晚飯,所以我們六個菜鳥就被帶到作業室去吃便當~


一~整~個~安~靜 ...


大家都戰戰兢兢的...唯恐做錯什麼事情...

吃完飯後我們就被帶到大寢去...分床位~放忠誠袋...
然後準備盥洗...
這時候帶我們的是少尉排長...李排...
他號稱新兵殺手...應該沒有那個新兵沒有被他殺過吧!!
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囉~只要動作稍微慢一點,免不了一頓罵...
雖然後來我和李排相處的還不錯...但那時候還真的蠻討厭他的XD
當天晚上~睡覺也睡的不是很安穩 ~ 因為睡上舖~所以不敢隨便下床或者翻身...唯恐把睡下舖的學長們給吵醒了...唉~現在想想當時的自己還真卑微!

下部隊之後有很多事情要重新學習...從最基本的打掃,排隊~到武器的操作 ... 很新鮮, 但壓力很大,很累 ... 事情永遠都做不完~
甚至連中午午休時間我們都不趕在寢室睡覺 ~
那時候的學長已經不能單單用機車來形容...
新兵就是要不停的做不停的動...

現在回想起來~或者和同梯OR近梯的學弟聊起來我們都會禁不住的笑起來~
當兵沒什麼,雖然會覺得當下很苦...真的很苦...但大家不都撐過來了嗎?

駐地的生活就在擦皮鞋~打掃~唱軍歌中一天一天的度過...
直到有一天~謠指部傳來消息:準備搬家&下兩棲基地之後才開始出現了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ce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