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問我:在陸戰隊這一年多的時間裡,最讓我受不了的是什麼事情?
我想我的回答應該會是...沒有固定的駐地...一天到晚搬家~
扣掉新訓和?訓兩個月,剩下11的月之中,包含下基地,我們竟然來來回回搬了四次!
搬家是一件不但辛苦又累人的差事!
所有東西都要打包帶走,小至板凳椅子,大至悍馬車等軍械,通通不可以留在原來的地方,通通都要帶走!
整個搬家任務往往會持續一個星期以上~
下基地雖然不用把所有物資都帶走!但我看也差不了多少~
而且要到火車站去綁鐵皮...也就是將所有輪車都固定在鐵運的板車上...
現在光用回想,就很累!!

果真,搬家的傳言被證實了!
雖然一開始因為搬遷謠言在外頭傳得沸沸揚揚以至於停擺下來!
但過沒多久還是決定離開林口大崗往更北的淡海移動~

消息一被證實,整個部隊開始動了起來...
各類材出動公差開始打包(當然不包含老兵),不但連上的東西要幫忙整理,
包含在我們樓下的營部也算是我們的責任範圍.
不搬家不知道,原來連上的東西有那麼多,這還包含軍械武器喔!!

忙了一個多禮拜,老天爺也很幫忙,在搬遷當天竟然下起了大雨,
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每個人都穿起了雨衣工作(這當然不包含老兵).
又冷又辛苦~

終於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我們成功的完成這次的搬遷計畫...
而新的營區也讓我們很驚艷~硬體設備一流~而且是四人一房...
但大家還沒有來的及習慣新的生活環境,我們又開始準備打包,準備下高雄兩棲基地!!

中華民國陸戰隊之所以還有存在的價值,就是因為我們還具備登陸作戰的能力,或許有人會問說,
以現階段的情形,可以讓我們登陸哪呢?這問題過於高深~我一時半刻也解釋不清楚!

總之,我們是下兩棲基地了~
兩棲基地位於高雄左營海軍基地內!左營海軍基地還蠻大的~
每次從我們住的營房到別的營區作訓練都要走上一陣子,晨操的距離也比在駐地要來的長~
訓練內容當然是和登陸作戰有關~從水上求生到搶灘,還坐了最新的AAV7兩棲登陸車...每天按表操課過的挺充實的!!
雖然比在駐地要辛苦!但我卻比較喜歡基地的生活~沒有那樣多的雜事困擾著我們~
只是每個禮拜高雄台北南北這樣跑真的有浪費時間又浪費錢!
就這樣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哦在高雄度過了四個月~
一直到打完漢光演習部隊才又整裝返回台北!

回到台北之後有搬了一次家,到關渡前山營區~
之後八月一整個月我都在參加刺槍集訓隊!
這一整個月大概是我軍旅生涯最開心的一個月吧!
在大師兄排副帶領之下我們還代表六六旅到高雄參加決賽!
但後來卻因為旅部沒有幫我們報名而演變成網咖之旅~~哈~
最後兩個月則是在前山過著爽爽的老兵生活 ~
很幸運在退伍前沒有再發生什麼大事情!

回顧這一年一個多月的軍旅生涯~說海陸不辛苦是人的!
但時代在改變,以後的阿兵哥只會越過越好,畢竟戰爭離我們真的太遠了~
趁入伍這段不算太長的時間體驗一些在外面世界體驗不到的事情,
很多的經驗和回憶是你花在多金錢都買不到.

這一年的入伍挑戰~~~~~~~~~~~成功~~~~~~~~~~

--
打第一戰 立第一功

海軍陸戰隊 永遠忠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ce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