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一轉眼進入了七月天。

東京的天氣像坐上升電梯一樣,突然間從20度左右微涼的天氣急速升高至30幾度的炎熱天氣。

日本政府除了忙於災區重建和政爭之外,還得煩惱現階段電力嚴重不足的問題。

 

 

最近我自己也發生了不少事情。

先說說公事吧!

 

學校一如預期的繁忙,課題和作業一個接著一著,

每天都在絞盡腦汁希望可以擠出一些靈感。不過這樣的生活還蠻快樂且充實的。

 

關於拍照,最近接了兩個邀稿。

其一是攝影雜誌裡一個關於構圖的專題分享,另一個是來自好友部落格的XZ-1使用心得分享。

雜誌社邀稿的部份,和我聯絡的窗口,其實也是因為攝影而認識的好朋友,基於幫忙和自我挑戰就接下這份邀約。

從挑選照片到文字撰寫基本上都沒碰上太多的阻礙,但後期碰上了一個讓我難以解決的問題 : Flickr上的照片在銳利度和對比度等等和原圖有一段差距。

過去在用NB時,我習慣用光影魔術手加加對比度和縮圖銳化,現在用Mac則是用LR來處理一樣的工作。

但我怎麼調整都調不像。

後來只好不負責任選擇放棄,交給編輯來處理。

 

後者XZ-1的使用心得就單純許多,文章在上個禮拜也順利登出。

 

除了這兩項之外,前半年令我比較驚喜的是在Flickr上收到 Getty Images的影像上傳邀請。

一口氣選了進20張照片希望我上傳至網站。

另外也收過兩三封希望使用我照片的mail。

但不得不發發牢騷的,是這些信件常常是一開頭就開門見山的說希望無償使用我的照片。

雖然我不是什麼攝影高手或大大,但至少希望有起碼的尊重!

更何況這幾封信件都是來自營利機構,在我回信要求希望附上當期雜誌並加註作者和出處後,往往消息就如同石沈大海一般毫無音訊。

這些出版社真的該打打屁股了。

 

兩年前的七月,當我捧著一疊現金購入人生第一部單眼相機時,

我真沒想到自己會從"拍照"這件事情中得到那麼多回饋。

這邊說得並不是拍了什麼了不起的照片或精彩的瞬間,而是因為它而認識了許多同好以及好朋友。

這是都是始料未及的。

也謝謝這些朋友在這段時間的支持和陪伴,未來還是需要大家的建議和鼓勵。

 

接下來是私事的部份。

 

其實我很少在部落格或FB等網路上分享自己的私事或心情。

多多少少是因為還是保有一些戒心,這次也不例外。

有些事情我還是無法在這邊說清楚。

 

前陣子朋友和我提到說,今年我適逢流年,凡事多注意以及看開一些。

 

上次聽到流年這個字眼應該是在我大學畢業後入伍當兵那一兩年吧!

的確那陣子無論是生理或心理上,都遭受到一些挫折,也過的很辛苦。

所以今年會發生一些事情也不例外吧?!

這樣想想我自己也就輕鬆了一些,

 

人生的低潮,不就是為了下一段高潮而作準備嗎?

 

雜七雜八寫了這些文字,紀錄一下這半年的生活。

也為下半年做些準備。

接下來應該會寫一篇關於我的SLR接班人:OLYMPUS OM-4的使用心得。

照片也累積了一些,有興趣的話可以先到Flickr上看看。: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ce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