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刊登於9,10月份號的Digiphoto]



前文:

動與靜,看似是一無法兩立的元素。多數的時候,攝影所捕捉的是百分之一秒,甚至千分之一秒的瞬間畫面,

快門按下,將眼前的景物瞬間凝結。要表現出畫面的動感,同時保留靜態的部份,

讓觀看者產生強烈對比感,除了需要一些構圖巧思之外,善用機身性能也是同要重要的。

 

P2129732.JPG_effected

+圍+

在人車匯集的十字路口,一輛計程車被圍困在橫越馬路的人流當中。

利用低速快門捕捉動態的流動過往人群,和被迫停下的靜止車輛。

因快門速度較慢,最好能配合機身防手震功能來提高成功機率。



P6124696

+移+

這張拍攝於築地鮪魚競標會場。競標活動一結束,

得標廠商為保持漁獲鮮度,迅速地將漁獲拖離現場。



P11543091

+記念写真+

與前面兩張利用慢速快門呈現流動感的方式不同,這張以等候快門按下瞬間的婚禮家族以及忙碌準備的攝影師。

雖然沒有明顯動感的畫面呈現,但忠實的紀錄兩邊一動一靜的畫面。


心得分享:

第一次看到這個主題時,腦中浮現的畫面都是追焦長曝後配合變焦等技巧層面的照片。不可否認的,

和之前的主題比較起來,”動與靜”是非常有挑戰性以及比較需要器材以及技巧上的支持。

但回頭想想,我們的生活原本就是動與靜兩立的世界,多花些巧思你一定也可以拍攝出屬於自己的動與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ce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