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上陽明山,總是懷著不一樣的心情和理由。



大一的時候趁著空堂,班上同學男男女女一大群人上山賞花、採海芋、泡湯,

就像郊遊一樣。



大二以後上山就不再限定是空堂或沒課的時候了。

而這時候的成員也從班上同學變成社團的朋友,而且往往都是男生。

可以想見當時的大家,肯定像極了懷著煩惱的維特。

話題也都環繞在今天又喜歡上那個女生或者有被誰拒絕了之類的話題,

而這時候陪伴我們的早已不是可樂或汽水等碳酸飲料,而是麒麟啤酒。



我就是在這時候和阿凱變成好朋友的。阿凱是我同班兼社團的好朋友,台南人。

他的事蹟在往後的章節應該會再出現。



就在這些死黨的陪伴之下,度過了大二沒有女朋友卻又很想交女朋友的日子。



不過大三之後,隨著課業和社團活動的增加,就很少有機會再那麼悠閒的上陽明

山了。



秀秀常常調皮的對我唱著 “山上的孩子” 這首歌。

當然她是在笑我皮膚黑,

但我想當個山上的孩子其實也是蠻幸福的。

很少看到住在山上的小孩是緊鎖著眉頭或是愁眉苦臉的。或許這就是山的力量吧!

吸收我們不好的情緒,回報新鮮的空氣來淨化我們的想法。



相較之下我就不是那麼喜歡大海。雖然同樣是深邃的令人難以捉摸,

但總覺得大海總有一天會把我們吞掉一樣。



“風好涼喔。。。”秀秀將頭靠在我的肩上並且閉上雙眼,迎著九月宜人的山風

“我們要在哪下車啊”

“文化大學,然後再換車進去。

要換公車或計程車就看你的誠意囉”秀秀依舊是閉著眼睛賊賊地說著



下了公車,我們在7-11前面攔下一輛小黃,秀秀對運將說了個店名,運將點點頭示意知道

在哪之後我們又出發了。



“那家店很有名喔?只要說店名運將就知道在哪”

“應該是小有名氣吧!不過那家店的價位算是比較高一些,所以大部分的學生都比較

不會去”秀秀又是賊賊地對我笑著說



就看著司機在彎彎曲曲的山路裡約莫開了10來分鐘,最後在一個不起眼的小門前停

了下來。



下了車,

站在我身後的秀秀把我的眼睛給矇了起來

“好囉~我們現在要進入世外桃源囉。。。。。”

“什麼鬼嘛,這樣要我子麼走路啊?!”我抱怨到

“唉有~慢慢走就是了。。。阿阿。。。要跨過門檻囉。。。”



就在這個時候秀秀放開的雙手,而映入我的眼簾的,是我這輩子從沒在陽明山上

看過的美麗景象。。。。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ce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