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當情人好還是朋友好?

總是聽人家說情人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

好煩啊!

我自己先自首吧!我喜歡我們班上一個男生,他最近和他女朋友分手,

我們本來就不錯,而且他最近常常約我出去。。

唉~我該怎麼辦呢”



晚上回到家就看到Shy~的這封留言,



是啊!到底是作朋友好還是情人好,

一般來說從朋友通往情人的道路都是One Way 單行道,是不可逆的。

也就是說一旦變成了情人,萬一兩個人之間緣分盡了,想要再變成如往昔一般的朋友是有其困難度的。



“朋友之間要跨過那條界線,是需要勇氣的,所以還是別找朋友下手”

這是我的一位情聖學長,小平,常說的。閱人無數,換女朋友像換衣服,但卻鮮少看到他會對自己身邊的女性好朋友下手。

“那種半生不熟而且和自己主要生活圈不同的朋友最好了,這也省掉一堆麻煩,反正到時候萬一分手了,也可以撇的乾淨一些,眼不見為淨”



所以當時我和大家宣布我和秀秀在一起的時候,學長直呼我想不開,



“三個月之後你的苦日子就會開始啦!天啊,班對也”學長說



其實,秀秀也對我說過一樣的話。

“如果我們在一起,我們就不可能像以前一樣囉!日子不一定會比較好,

你有心理準備嗎?”



其實當時我不太懂秀秀所說的,這大概是因為她是我第一個從好朋友關係轉變成情人的女孩吧!



我只依稀記得秀秀當時說的很認真,



但對於我來說,為什麼兩個互相喜歡的人不能在一起呢?



“喜歡就勇於追求吧,這總比未來後悔沒有在一起來的好,

未來的事情誰也沒辦法預測啊!是好是壞也都是掌握在你們手中不是嗎?

大膽去愛吧”



當我按下送出鍵之後,馬上又看到一則新留言。

“而且他應該是個花心的人,有不良前科紀錄,呵呵^^”

我想如果我陷下去的話應該也不會有好下場吧!!”



ㄟ~

Shy~不會也剛好也在線上吧?!



“妳也在線上啊”

“是啊!今晚睡不著,你都那麼晚睡嗎?!”

“12點算晚嗎?呵呵,現在才是夜生活的開始呢!”

“大學生好像都是夜貓族,晚上上網早上蹺課睡覺^^”

“被妳說中了,哈”



我們就這樣用留言版聊著,不過沒有觸及到任何有關於情情愛愛的是話題。



我覺得如果Shy~想講的話,他就會主動說,不需要我特別去問,不然如果他不願意說,場面是很容易冷掉的。



但是這樣聊卻蠻痛苦的,於是我問Shy~

“我們要不要直接用MSN聊啊!?”



但是我送出這則留言之後等了幾分鐘都沒看到她回留言,



“糟糕,不會是踩到地雷了吧”我心裡想著

つづく

--

戀愛的人們就像過河的卒子

沒有回頭路,只有不斷的向前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ce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