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造訪合歡山已經是將近五年前的事情了!

那年是登上合歡山北峰,本來預定隔一年就要登東峰的,

但是一直到今年才有機會實現.

 

一早五點半從台北出發,早上八點多就到南投了!

上山一路順暢,10點多就上了合歡山.

 

藍藍路... 

 

天氣好到不行,天空藍的有點過份!

配上這環山峻嶺的美景,真是讓人感動!

已經很久很久沒看到那麼漂亮的景色了.

 

 

 

這次的目標是台灣百岳中排名第35,海拔3421M的合歡山東峰!

因為之前有爬北峰的經驗,所以我心中一直認為這應該也可輕鬆過關才是.

但是才走沒五分鐘,我就知道事情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

 

還以為是體力不好... 

 

我們是從松雪樓旁的登山步道開始走起,如同照片顯示的,

一路都是陡坡...

我們爬沒多久老弟就回頭問我:是我體力變差還是空氣太稀薄,怎麼走沒幾步就起喘如牛?

真的..

之前我我爬九份的基隆山...坡度也是相當陡!

爬起來累人是累人,但是那主要是腳痠...而不是呼吸不順...

 

這時我才理解所謂"高山症"的威力.

 

 

 

我們就這樣走幾步就得停下來休息一下,

感覺好一點再繼續走...

休息時倚靠在身旁的矮箭竹上,遠眺對面的黑色奇萊!

 

"放棄吧...下山吧"這樣的念頭開始環繞在我那已經有點開始神智不清的腦中..

真的好累...

 

以前的滑雪覽車舊址 ....

 

爬到大約三分之一處左右,

出現一座紅磚所砌起來的一座廢棄小屋.

告示牌寫著這是過去上山滑雪用的纜車站...

裡頭還可清楚看見巨大的絞盤.

 

但疑惑的是六,七零年代到是底是哪些人可以上合歡山來滑雪呢?

而且在那物質缺乏的年代還可以興建覽車...

 

一路都是陡坡 

 

也不知道又爬了多久...

似乎永遠爬不完...

這時連拿起相機都是一件很費力的事情...

 

 

 

終於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的掙扎和努力...

終於讓我爬上的山頂...

 

而眼前的美景,讓我忘卻了剛剛的辛苦!

 

遠方的雲海 

 

這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真得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百岳的魅力我想就在這裡吧...

雖然這在專業山友們心終大概算是小兒科吧XD

 

 

山杜鵑~可惜花期已過! 

 

遠眺剛剛佇足的停車場... 

 

偷拍情侶XD 

很慶幸自己沒有半途而廢,

不然就無法欣賞到這壯麗的美景...

最後不得很佩服那些可以邊登山邊拍出美美照片的山友,

因為體能上已經負擔很重了,

還可以用相機完整記錄眼前出現的美景!

 

 

 

這次的合歡山東峰登頂行動圓滿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ce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