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簡單且規律的生活

 

在日本生活了這幾個月,深深的體會到何謂規律且有秩序的生活 : 每天早上8點55抵達我家旁邊的戸塚駅,

花一分鐘左右的時間走到月台的最尾端,8點58分往東京的準時到達車站,

我走上電車,每天都會碰到的一個抱著一個吉他站著昏睡的年輕人一樣依著相反側的車門打著瞌睡...

8點59分電車準時發車.經過約20分鐘的車程,9點20分抵達川崎駅.我走下電車,走在人比較少的對象月台上...

一輛回送過站不停的踊り子列車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刷卡出站後,看著大車站的大螢幕播放著要大家節約能源的動畫廣告...

只要我當天沒有睡過遲到,一樣的事情每天都這樣重複的發生....

這就是日本社會運作的縮影...很準確...和機器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ce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