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一直想住在九份一個晚上...
昨天終於實現了我心中這個小小的願望~
因為是禮拜五的關係吧~我們頂著正午的大太陽,搭著沒什麼乘客的基隆客運~
到達九份不過下午一點多...
住的民宿是一個朋友介紹的~話說他來住過好幾次...和老闆娘也很熟...
熟的原因不是他每次都帶不一樣的女生來住...
而是他第一次來住的時候幫老闆娘從二樓搬一台壞的電冰箱到一樓...
從此之後老闆娘都會幫他準備好一間可以看海景的房間~有沒有很妙...
當然拖他的福,這次我們也是住一間有漂亮海景的房間~

馬克山莊...有沒有很歐洲的感覺...
老闆娘和傳說中的一樣親切,而且很貼心的在我們來到之前就幫我們開了房間的冷氣...
1800元一個晚上,還可以接受吧...
而且房間窗外的景色真的不錯...一望出去就可以看的深澳漁港...



因為有足夠的時間,所以想來一趟和以往不一樣的九份之旅...
我們一走進老街之後,就鑽到從來沒走過的巷弄之中...
不一會的功夫,就發現,我們似乎迷路了...
哈~
雖然大概知道行進的方向...但真的有點搞不太清楚東西南北...
而且無論從哪一條路往上走,都會走到墳墓區...
這時我才知道住在這邊的居民和他們的祖先住的那樣的接近...

不知道走了多久,終於還是讓我們找到了九份國小...
操場中央一大群小朋友在打著球~坐在樹下稍作休息的我們發現了一個植樹碑..
仔細一看...挖~是日據時代所留下來的~
感覺時空開始有些錯亂~但也有些親切...卒業生...


眼看夜慕低垂...我們加快腳步去找傳說中的九份美麗夜景...
隨著太陽的西下...天空中,開始出現了美麗的變化~


有點微紫的天,配上海面上的點點漁光...真的就和明信片上的照片一模一樣...
我們在這邊待了好久好久...
也捐了不少的血(蚊子實在很多= =)
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第二天一早起來(其實已經九點多了...)我邁開腳步去實現我另一個小小願望--爬雞籠山...
因為怕妳爬不動...所以還是讓我自己去吧...
想說~身為堂堂海軍陸戰隊的現役成員...這座小山應該難不倒我才是~
但,我錯了...徹徹底底的錯了...
它那接近70度左右的陡坡~讓我吃足了苦頭...
才爬不了多久,就讓我萌生放棄的念頭...
但因為怕回去被笑,所以硬著頭皮繼續往上爬


不知道經過了多少座涼亭...終於...攻頂成功...
說累的像一頭狗~一點都不誇張...
但辛苦是値得的~居高臨下的風景...連遠在台北市的101大樓都看的見...
但可能是因為久沒下雨了...空氣看起來霧霧的~有點可惜...
但最終我還是實現了我另一個小小願望~

九份...美麗山城,就像掛在老街上的燈籠所寫的~九份山城,越夜越美麗...
有機會你一定也要來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ce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