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著車 南下

出發時間是有點晚了

應該是沒機會看到夕陽了吧?



"吹吹海風也不錯啊~"



防波堤上,

坐著兩個各懷鬼胎 各有各的心事的人兒

靜靜的望著漆黑一片的大海



沙灘上有一點一點白色的燈火

應該是附近的居民 拿著手電筒 趁著退潮來撿貝殼之類的海產吧!

遠遠望過去就像是一隻ㄧ隻的螢火蟲



"他們在幹麻啊?" 妳問我~

我愣了一下,

"嗯~應該是在撿貝殼或者抓螃蟹吧!"

"是喔~那我們也下去抓好不好?好像很好玩也..."妳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人家是在工作,我們不要去打擾人家"

我把外套的拉鍊拉上,海風吹得我有些冷~

"走啦走啦...不然坐在這邊真的好無聊"

不等我回答,妳就起身快步走下防波堤

"ㄟ~小心別跌倒...

怎麼這樣...

我回車上拿手電筒,妳等我一下"





我拿著手電筒然後側著身 小心翼翼地走下防波堤

踏過一片佈滿石頭之後 就到了沙灘的範圍



妳彎下腰,一隻手抓起一把沙子~另外一隻手將我手中的手電筒搶了過去

"你看 這沙子是黑色的也.....好特別喔"你興奮的說著

"少見多怪,有很稀奇嗎?這附近的沙灘都是黑色的啊"

"誰像你那麼好命!從小就有機會跑來這邊玩!"

"我們把鞋子脫了吧!不然鞋子弄濕了就糟糕了"

妳放下手中的沙子,開始解鞋帶脫襪子~





"哈...好特別的感覺喔"

妳像個第一次來海邊的孩子,雙腳一上一下的踏著濕軟的沙灘

"靠,好冷..."我脫下襪子之後,就開始後悔

"快點快點..."

妳一隻手拉著我的衣角一隻手握著手電筒

我們就這樣開始漫無目的在這片黑色沙灘上亂逛...



"等一下...等一下,我們要不要...要不要做一下記號...不然...不然等一下會找不到我們的鞋子..."我冷的有些結巴的問



"厚~你很笨也...你看..."你邊說邊轉過身來...拿起手電筒照著沙灘~

"我們等一下不會跟著我們依路留下來的腳印回去ㄚ...笨蛋..."



"ㄜ...好吧...還有手電筒請不要亂照...萬一等一下照到不該照的東西怎麼辦"從小怕黑的我說

"你如果一定要像個老人一樣碎碎念地話你就可以先回車上喔...我是不會介意的"

看著似乎要發怒的妳,我只好閉上嘴繼續往前走..



之後我們就沒有在交談!安靜的走著這片黑色沙灘上....



在這一片漆黑的世界 除了遠端傳來陣陣海浪聲和偶爾從頭上飛過的飛機巨大引擎聲之外..似乎就聽不到別的聲音..

我們似乎又回到剛剛那兩個各懷鬼胎 各有各的心事的人兒



"怎麼走了那麼久還沒走到可以碰到海水的地方啊"

沉默了好一陣子的妳,終於又開口說話了

不用看(其實也看不到)也知道你現在一定是皺著眉頭撇著嘴...



"這沙灘範圍的確很長,不然我們回頭吧~"

"我們好不容易走到這邊了,又要放棄了嗎?"妳似乎語帶雙關的說著



"今天幹麻心情不好..."我嗅到一絲危險的氣息,趕緊扯開話題



"你先說,你不是也心情不好..."



"嗯~小事情...出來走走心情就好很多了...呵呵"我有點臉笑皮不笑..



"真好 ~ 我也希望可以像你這樣,一下就可以忘記很多不愉快的事情..."



如果我是小木偶的話,我現在鼻子應該很長吧?



和她分手之後,我似乎沒有一天心情好過

雖然不至於像一具行屍走肉,但我看也差不多了~

從一開始只為了填滿突然空下來的一大段時間而找了一份薪水實在有點糟糕的工作

到後來的拼命流汗打球

我無時無刻的忙碌自己,只為了不讓自己有胡思亂想和難過的空檔




或許真的已經痛到麻痺了

現在的我可以笑著對朋友們說,我已經ok了...已經好了

不要再為了我擔心



但每次只要夢到她穿著我的白色外套,然後坐在我的旁邊和我一起上課的情景

我都會哭著醒來,然後坐在床邊發上好一陣子的呆



我知道我從來沒有走出來過,縱使朋友們在我臉上又可以看到昔日的笑容...

但大家似乎都沒注意到臉頰上那還有些濕潤的淚痕~



直到妳的出現 好像讓我又有了努力過好每一天的理由

但我不希望是因為我寂寞 而去喜歡上妳

或者讓妳成為她的替代品

我還需要一點勇氣 來向自己證明 也向妳證明 喜歡妳 就是因為單純喜歡妳.....





"我們還是回頭吧...."妳停下腳步



"嗯"我出聲表達同意



這時候一架飛機從遠方慢慢的接近我們



妳放開我的衣腳 轉過身來對我說

"你等我一下好不好 ...我想大叫一下,看看可不可以讓我心情好一些"



我有點疑惑,

不等我回答,妳就往前方跑了五六步...



轟隆~~~~~~~~~

飛機飛過我們的上空,噴射引擎的巨大聲響籠罩著我們...

就在同時妳扯開喉嚨,對著漆黑的海邊大叫

時間在這當下似乎停止了下來




過了不知道多久

妳才慢慢的轉過身,但似乎還是抑制不了剛剛撕喊的激動


不斷做著深呼吸





大喊這招似乎有用~

你臉帶微笑,如釋重負的走向我...



"妳剛剛喊了些什麼..."我問

"剛剛...沒有啊...沒說什麼,只是大叫而已"你仰著頭似笑非笑的看著我

"是這樣嗎?我剛剛好像有聽到什麼...."

"什麼什麼...沒有啊 ..走啦~回家囉..."

不等我說完,妳拉著我的袖口往回走..





我們果然就依著我們的腳印走回去



"看來我要減肥了...我踏出來的腳印似乎比你還要深也 難怪從以前就感覺和你站在一起怪怪的,原來是我太胖了"你有些沮喪的說著



"看來我以後都要多吃ㄧ碗飯了..."我說



"為什麼?胃口怎麼突然變好了?"



我停下腳步笑著說"因為我想我吃胖應該會比妳減肥來的快吧...."



我說完之後拔腿就跑...



"你...你說什麼...你就不要被我追到"你氣急敗壞的也開始拔腿追我



其實...妳已經追到我了...在妳對著大海大叫的那一瞬間...



我得到了我想要勇氣和答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ce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