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念書念的煩躁...

一個經濟題目怎麼都搞不懂...

索性起身不念了..

於是乎我就坐在床上,打開書櫃開始東翻西翻了起來 ...

突然看到了壓在一堆集郵冊下面的幼稚園畢業紀念冊的一角~

搬開重重的障礙物~終於把它給抽了出來..



好懷念喔...看畢業冊上的年份...1989年...

一轉眼17年的歲月就過去了..

翻開第一頁~

是我呆呆的半身畢業照和老師的照片...

隔壁一頁是所有的幼稚園畢業生的大合照(我以前是大黃班...還有大紅班等等的XD)

其實要找我很簡單~

那個最矮最瘦的一定就是我了...哈



再翻過一頁..

就是和當時的朋友的生活照...

其中讓我最感興趣的是一個當時兇巴巴,常常和我吵架的女生...

記得她是個轉學生,脾氣很差...常常和我吵架(我個性那麼好,可以和我吵架也真不容易~茶)

後來和他一路同班到小學三年級還是四年級,她就轉學到私立的光仁國小..

一直到後來才發現她是我鋼琴老師的姪女..

有一次鋼琴發表會,我問她我彈的如何...她竟然說,我姑姑說你彈的很差,要加強...

嗯~看來我和他磁場不合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我們是國小的附設幼稚園,所以大部分的畢業小朋友都會繼續在那所小學就讀..

大家的感情都不錯...



小學生最喜歡玩的遊戲我想就是我喜歡你你喜歡他的遊戲...

尤其老公老婆的叫,一點都不會害臊...

這一點從彼此寫給彼此的畢冊中最容易感受到..

什麼祝XXX和XXX早生貴子之類的啦...

現在看來都有點肉麻不好意思..



人長大了...對於自己的情感,似乎都很節制...可以不說出口就不說出口..

小朋友的想法很簡單...

我喜歡你就是喜歡你...就是喜歡才想和你在一起~

就算自己不說...身邊的朋友也會搶著幫你說...



但曾幾何時大家在感情上都變成了啞巴..

羞於對對方表達情感..

這種情感不是狹隘的單指男女間的愛情..

友情也是一樣...



或許就像亞當和夏娃一樣,偷嘗了樹上的禁果後,

才驚覺自己身上沒穿衣服,產生了不好意思,害羞的感覺一樣..



國小畢業後,偶爾會在路上碰到過去的老朋友~

但大家的眼神很一致...我認識你...

但眼神交會後緊接著的,就是擦身而過~

沒有勇氣和對方打聲招呼...



在這個世故的社會裡,

我們應該學習..不..應該是找回那在兒時就具備的能力

開口表達自己的情感~

別被不必要的禮義廉恥阻礙了想關心對方的心...



照片中的同學們~不知道你們過的好不好呢....

下次如果有機會在路上碰到你們的話...

我想我會試著主動的和你們打聲招呼~

就像從前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ce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