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天氣:多雲偶陣雨 中午12:10


外公...您一路好走...


雖然知道您的離去,是遲早的事情,

但今天我還是哭得很慘...

您不會笑我吧~


您可謂允文又允武~

學生時代考上當時每一縣只錄取兩名的湖南師範~

抗戰爆發,決定投筆從戎~進陸官就讀...

後來進一步到當時的國防大學任教~

所以您常常驕傲的說,一堆有名的將軍都曾經是您的學生~

打完日本人,您也退伍了~原本計畫在縣裡當個兵役科的公務人員

但無奈國共戰爭爆發

一路從湖南逃到香港~

後來您的一位學生請你重出江湖~到軍中服務....

您也答應了...結果竟然被安排到去守烏坵...

您是島上的指揮官~共軍進犯兩次,都被擊退~

您在那鳥不生蛋的島上守了四年~

最後報請退伍......



回到台灣,因為您有師範學院的學歷~

找了個高中教國文...一直教到退休...

這期間你和外婆結婚,生下了媽媽,媽媽後來認識了爸爸,生下了我...

您豐富的人生經驗,也是我百聽不厭的床邊故事........



對一個高齡90好幾的老人,沒有糖尿病,沒有高血壓~沒有不良嗜好,沒有不良於行...

我以為您可以一直看著我結婚,生子....


但無奈...半年前一次身體檢查,竟然發現罹患了胃癌...

您一樣很堅強的面對~沒有對我們說過甚麼洩氣的話~


但這半個月來~因為胃部腫瘤出血,不斷的吐血~您在醫院急診室和家裡往返...

大家都知道情形不太妙...但每次聽到您中氣十足並且意識清醒的說著話~



我都期待奇蹟的出現....

但您在今天中午,終究離開了我們..........


安詳的離開,就像睡著一般....

外公...我們不吵您囉~

您辛苦了將近一個世紀~是該好好休息了....

別擔心~我們會好好照顧外婆和自己的....


您就安心跟著佛祖去修行吧...

再見了~我最敬愛的外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ce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